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开膛手杰克”再现英国 遇害妓女达到5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3:46 大众网-鲁中晨报

  

“开膛手杰克”再现英国遇害妓女达到5个

  继英格兰萨福克郡伊普斯威奇市的3名妓女遇害后,英国警方12月12日晚说,他们当天下午在伊普斯威奇市附近又找到两具女尸。警方怀疑,这两人与之前被杀的3名妓女可能都是由同一名丧心病狂的连环杀手杀害的。

  △ 英国萨福克郡警方12月12日公布的被害者的拼版照片

  又发现两具尸体

  萨福克郡警方负责人加尔说,这两具女尸有可能是之前被报告失踪的两名妓女保拉和安妮特。她们的年龄分别是24岁和29岁。她们的死亡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之中。

  加尔说,警方当天15:00许收到一名知情人士举报后赶往位于利文顿村附近的一条道路,找到了一具女尸。利文顿距离之前凶案发生地点伊普斯威奇市只有8公里。

  警方随即封锁了道路,并派出一架直升机在附近地区进行搜寻。果然在距离第一具女尸大约100码的距离又发现了另外一具尸体。

  几天前,死者之一的保拉还接受过采访。她当时表示,接连发生妓女遇害事件让她感到有些害怕,但她还是会继续上街拉客,因为她“需要钱”。

  第三名受害者是被勒死的

  此前两天,萨福克郡警方根据一名妇女的举报在伊普斯威奇附近的一个小树林里找到一具女尸。警方随后证实尸体是24岁的妓女阿德尔顿。警方随后证实,阿德尔顿是被勒死的。

  这是警方发现的第三具被害女尸。本月2日和8日,萨福克郡警方在伊普斯威奇市内的一条河沟里找到了两具尸体,随后证明她们分别是25岁的亚当斯和19岁的尼科尔,她们都是伊普斯威奇红灯区的妓女。

  加尔说,目前不能确定亚当斯和尼科尔的具体死因,不过可以肯定她们两人不是被勒死的。

  警方正试图搜集第三名受害者阿德尔顿失踪前的最后活动资料。与前两名受害人亚当斯和尼科尔不同的是,警方之前没有接到对阿德尔顿的失踪报警。

  警方告诫圣诞节外出小心

  萨福克郡警方目前认定,这5起针对妓女的凶杀案可能是由同一个连环杀手所为。但萨福克郡警长麦克沃特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还不能肯定这个连环杀手只有一人。

  加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呼吁当地妇女在外出时要加强保护,不仅要携带手机,同时要让家属知道自己的行踪。加尔还呼吁知情人向警方提供线索。加尔说,警方到目前为止已经收到了450个举报电话,其中的25个电话被认为具有重要价值。

  当地警察局总警司格尔在电视上发表讲话说,“在圣诞节即将到来之际,很多妇女都会外出参加派对,但我警告大家,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先考虑一下外出的方式以及途径,要保证自己能安全回家”。他还告诫男士们,不管晚上发生什么事,都不要让女性朋友独自行动。

  此案发生后,英国的电台、电视台和报纸则纷纷惊呼:英国又出现了一个“开膛手杰克”。 本报综合消息

  ■ 新闻链接

  开膛手杰克

  “开膛手杰克”是19世纪维多利亚女王时代一个专门在伦敦东部贫民区作恶的杀手。据说,他捕猎的对象都是生活在下层孤立无助的妓女,作案手法相当恐怖。当年苏格兰场的警察对他进行了长时间的追踪,却始终未能破案。

  不久前,英国一些侦破专家曾经表示,“开膛手杰克”之所以逍遥法外,是因为当时的破案技术水平有限。

  面对伊普斯威奇一桩接一桩的命案,英国警方呼吁知情者通过电话等多种形式提供线索,但案件尚无突破性进展。警方现在唯一能够做的就是让这个地区的女孩子们不要在夜晚独自出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