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叛逃特工死亡专题 > 正文

俄商人称10月与利特维年科会面时受钋辐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4: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莫斯科12月15日电 12月14日,利特维年科中毒死亡案证人德米特里·科夫通在莫斯科某医院病房宣布,自己可能早在10月中旬在伦敦与叛逃特工会面后就已遭到钋-210辐射危害。

  12月14日,因遭到钋辐射而在莫斯科某医院检查治疗的俄商人科夫通接受了德国明镜电视台记者的采访,承认自己曾在10月中旬在伦敦与俄联邦安全局叛逃特工利特维年科会
面,因此推断那时自己可能已遭到辐射危害。

  科夫通表示,德国以“非法带入放射性材料”为由对他进行刑事案件调查是不公正的,认为他直接参与了钋-210的非法流通是没有根据的,因为他本人也是受害者,而且自己一直在与德国、英国和俄罗斯调查人员密切合作,提供详细的证词。

  德国方面之所以对科夫通进行刑事调查,主要是因为俄商人10月28日由莫斯科飞抵

汉堡时已经接触了放射性材料,从而导致他在汉堡的所经之地都遭到钋-210沾染。但是,根据英国内务部的官方说法,叛逃特工利特维年科是在科夫通抵达德国数日后的11月1日中毒的。科夫通推断说:“这意味着,我早已遭到了放射性沾染,可能是在10月16、17或18日,当我在伦敦与利特维年科会面的时候。众所周知,辐射痕迹存留的时间非常长,当你此后周游世界时就会到处留下辐射痕迹。我给德国带来了大问题,所有这些不好的事情通过我来到了德国大地。我很痛惜自己在汉堡的亲人,前妻和她的家人,因此受害。”

  科夫通表示,自己在莫斯科一家

医院的检查、化验结果都很好,健康状况稳定,希望本周末就能出院。俄商人承认曾在10月中旬与利特维年科会面引起各方强烈关注,如果说钋-210早在10月中旬就已在伦敦出现的话,那么利特维年科中毒的日期未必一定是11月1日。而且,另外一名关键证人、前克格勃军官卢戈沃伊两周前就已承认,10月中旬曾在伦敦与利特维年科会过面,当时叛逃特工曾向他转交了可能已受到钋-210沾染的手机充值卡和
信用卡
。(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俄罗斯 中毒”的相关新闻
俄罗斯商人称死亡特工在10月就已经中毒 (2006-12-14)
俄罗斯特工中毒案关键证人神秘失踪 (2006-12-13)
俄罗斯特工中毒案关键证人神秘失踪 (2006-12-13)
国际刑警组织介入俄罗斯前特工中毒案调查 (2006-12-13)
俄罗斯商人前妻及子女住院检查可能已中毒 (2006-12-12)
俄罗斯另一名前特工曾与死亡特工接触中毒 (2006-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