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乳腺癌发病率大幅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4:54 新民晚报

  本报特稿多年来,美国乳腺癌的发病率一直呈稳步上升的趋势。不过,在得克萨斯州举行的乳腺癌大会上,专家们14日公布的一个最新研究结果表明,2003年美国乳腺癌发病率比往年下降了7.2%。专家认为,这可能是许多妇女停止服用激素的结果。

  负责这次研究分析的得克萨斯大学乳腺癌专家拉夫丁说,这一乳腺癌发病率单年下降的现象很重要,因为这个下降幅度很大,且是在多年增长后发生的。“我们不清楚它是否
将是未来趋势,但我们知道这一年有明显的效果。”

  医生们普遍认为,2003年乳腺癌发病率下降主要是因为许多妇女停止服用激素。美国妇女健康行动研究在2002年7月发现,妇女在绝经后服用激素可增加患乳腺癌、心脏病和其他疾病的风险。医生估计,此后约有一半服用雌性激素或黄体酮的女性停止服用了这类激素。

  专家认为,由于乳腺癌需要多年才会形成,停止服用激素可使小肿瘤停止生长或缩小,从而使女性在接受乳房X射线检查时没有发现病变的踪影。

  但停止服用激素是否能长期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还需要长期的检验。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分析师克罗宁说,研究人员寻找了其他可引起癌症发病率下降的原因,“但什么都没有找到”。医生们因此建议女性在服用激素时尽量使用最低剂量、最短时间。(康炘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