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低蛋白饮食好处多 可望降低患癌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4:54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美国科研人员发现,低蛋白饮食人群血液中与癌症有关的激素含量较低,可能会降低罹患癌症的风险。

  路透社14日报道,华盛顿大学教授丰塔纳等通过对素食者的研究发现,素食者血液中多种与癌症有关的激素水平较低。那些人保持素食习惯超过两年,食谱中蛋白质含量低于每千克体重0.8克的建议摄入量。

  报告说,与低蛋白饮食人群类似,长跑爱好者血液中与致癌有关的细胞炎性蛋白含量比高热量饮食人群要低,而低蛋白饮食人群体内的胰岛素样生长因子含量较长跑者更低。胰岛素样生长因子曾被证明与乳腺癌、前列腺癌等多种癌症发病有关。

  丰塔纳建议人们多摄取水果、蔬菜和富含纤维素食物,不要过多食用牛羊肉等所谓红色肉类,从而降低胰岛素样生长因子含量,减少癌症威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