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拒绝为稳定伊拉克与叙利亚伊朗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5: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2月15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赖斯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不会接受伊拉克问题研究小组提出的与叙利亚和伊朗接触以稳定伊拉克的建议,称即使能达成任何协议,代价都会非常高昂。

  据英国媒体援引《华盛顿邮报》报道,赖斯表示不想以叙利亚控制黎巴嫩的主权和伊朗获得核武器为代价促成伊拉克的和平。而且她还辩解称无论是叙利亚还是伊朗,都不需
要动机才会帮助伊拉克达成稳定,“如果他们对于一个稳定的伊拉克有兴趣,无论怎样他们都会去做的”。

  在谈及对

伊拉克政策的改变时,赖斯表示布什在做政策回顾时的态度会是非常开放的,并且新的计划将会和以前的有一些不同,但是布什不会根本性地改变其在伊拉克的长期目标或者承诺。

  赖斯称布什政府在未来两年的目标是帮助伊拉克人清除极端分子,建立一个可以将国家团结在一起的温和派。根据《华盛顿邮报》的报道,赖斯承认在布什政府任期内伊拉克的暴力冲突可能不会结束,但是她表示希望到2008年年底时伊拉克达到一个可以自我维持的状态。

  尽管美国目前在中东四处碰壁,但是赖斯表示布什政府不会放弃在中东推进民主的政策,并强调她将继续在巴勒斯坦与以色列之间进行斡旋。

  (袁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伊拉克 美国”的相关新闻
伊拉克副总统敦促美国提出灵活撤军时间表 (2006-12-15)
布什称美国不能放弃伊拉克 (2006-12-14)
美国否认沙特威胁将支持伊拉克逊尼派报道 (2006-12-14)
民调显示多数美国人希望尽快从伊拉克撤军 (2006-12-12)
伊朗议长称伊拉克危机将成为美国污点 (2006-12-12)
伊拉克总统表示拒绝美国对伊评估报告 (2006-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