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国会否决在野党提出的对安倍政府不信任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6:13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日本国会众议院12月15日下午投票否决了4个在野党联合提出的对政府不信任案。

  曾经的他日本民主党、共产党、社民党、国民新党等四个在野党12月15日上午针对“授意提问”丑闻向众议院提交了一份对安倍内阁的不信任决议案,希望追究政府的责任。媒体分析认为,他们此举主要是为了推迟一项教育法案获得通过。与此同时,四个在野党还
对外相麻生太郎提出了不信任决议案,内容主要围绕麻生允许讨论日本持核的相关言论。

  由于安倍的自民党在国会两院都占有多数席位,在野党也明知不信任案会遭遇挫败,他们这么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推迟就《教育基本法》修正草案展开投票。他们反对修改《教育基本法》,因为修改后该法将要求学校在课堂上教授所谓的“爱国思想”和“集体精神”。批评人士指出,这样的法案令人想起1945年之前的日本教育系统。那时候,日本孩子被鼓励为天皇和国家牺牲自我。

  “授意提问”丑闻是在12月13日爆出的: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执政时推动官民对话会议,旨在倾听民众心声,但现在传出民众提出的问题大部分是由政府事先安排好的。现任首相安倍晋三也脱不了干系,因为,他曾经担任小泉政府的内阁官房长官。为此,安倍13日宣布,他将承担责任,并向国库返还3个月的工资作为罚款。(信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