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参议院通过议案 防卫厅明年初将升级为"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6:56 国际在线

  日本参议院今日通过了防卫厅升级法案,明年起防卫厅将升级为防卫省,根据法案,向海外派遣维和部队将成为自卫队的日常义务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日本参议院12月15日通过了将防卫厅升级为防卫省的法案。由于之前这一法案已经在众议院得到通过,日本防卫厅将于明年初升级为防卫省。

  曾经的他据美国媒体报道,法案提高了防卫厅的地位与威望,并且赋予其获得预算时的特权。将防卫厅升级为防卫省是现任日本政府致力于提高日本军事存在水平的一项主要行动,安倍晋三自今年9月成为日本首相后,接连提出修改和平宪法和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同时这一法案将使向海外派遣维和部队成为自卫队的一项日常义务。现在日本在联合国框架下的救济及人道主义任务是处于自卫队核心行动之外的任务。日本目前在伊拉克以及阿富汗都有驻军,有批评人士认为这一行动违反了和平宪法。

  日本的和平宪法于1947年由美国起草,宪法禁止日本利用武力解决国际争端,仅仅保留一部分军事力量用于自卫。根据日美两国的协定,美国目前有5万名士兵驻扎在日本保障日本的安全。(袁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