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俄前总理卡西亚诺夫放言08年总统大选必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7:53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莫风)12月12日,俄罗斯前总理、人民民主联盟领导人米哈伊尔·卡西亚诺夫在接受《莫斯科共 青团员报》采访时,自信地表示:“我不能透露用怎样的战略和战术去赢得2008年的总统大选。不过,我可以告诉你,我 有绝对的信心赢得大选。”虽然普京的接班人至今没有公布,但作为俄政府主要反对者之一,前总理卡西亚诺夫已经公开喊话 ,要击败来自克里姆林宫的接班人。

  据《莫斯科共青团员报》最新民调显示,民众对卡西亚诺夫的支持率只有2%到4%之间,而几乎有三分之一的选民 准备将票投给普京总统选定的接班人,尽管大家还不知道他是谁。面对媒体的民意调查,卡西亚诺夫毫不介意。卡西亚诺夫表 示,俄媒体机构的舆论调查,都或多或少的受到行政机构的影响,克里姆林宫不乐见的数据自然不会报出来。这位前总理表示 ,他的团队每个月都在进行深入的社会调查,这些调查不仅仅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而且已经深入到了偏远地区。卡西亚诺夫 指出,根据他们的调查结果,目前超过50%的俄罗斯民众认为国家在向不好的方向发展,在去年这个数字还仅仅是30%, 他认为,这些都是对他有利的因素。

  俄罗斯政治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普京的存在,俄罗斯其他政治势力没有机会问鼎克里姆林宫。显然,现在机会来了, 普京不寻求第三任期,作为未来竞争参与者,谁都有可能入主克里姆林宫。

  经过了数年的臣服之后,俄各派政治势力将围绕后普京时代的权力分配展开激烈争夺。没有绝对强者的俄罗斯总统大 选,可能面临1996年的景象,当时俄总统叶利钦在第一轮投票中仅领先久加诺夫3个百分点,在随后的第二轮较量中叶利 钦联手排名第三的列别德,才险胜久加诺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