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建议布什组建非洲司令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7:5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4日电(记者杨晴川潘云召)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惠特曼14日说,由于非洲在美国全球反恐战争中的重要性日益增加,美国军方已正式建议总统布什授权组建一个专门负责非洲事务的司令部。

  惠特曼说,组建这个司令部将加强美军与非洲国家军队之间的合作,挫败恐怖组织企图将非洲作为补充人员的基地和藏身之处的计划。

  目前,美军在全球共设有5大战区司令部,分别是北方司令部、太平洋司令部、中央司令部、欧洲司令部和南方司令部,分别负责全球几大区域的事务。但非洲事务由欧洲、中央和太平洋3个司令部共管。随着非洲在美国反恐、能源等方面的战略地位日益突出,美国军方近年来一直呼吁尽快设立非洲司令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