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齐和平国际监督团结束使命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9:17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印度尼西亚班达亚齐12月15日电(记者 赵金川、张军):亚齐和平国际监督团最后一批成员15日在印度尼西亚亚齐特区首府班达亚齐举行降旗仪式并启程撤离,这表明其监督亚齐和平协议落实情况的行动正式结束。

  曾经的他国际监督团发言人尤利·拉斯对新华社记者说,在过去几个月里,亚齐的社会治安稳定,犯罪率很低,这表明该地区的和平得到恢复,因此已经到了移交治安责任的
时候了。但他同时指出,联合国、欧盟以及世界银行等国际机构将会继续监督亚齐和平协议的落实情况。

  由欧盟和东盟联合组建的亚齐和平国际监督团是去年8月15日印尼政府和“自由亚齐运动”在赫尔辛基签署和平协议后抵达亚齐执行和平使命的。监督团见证了“自由亚齐运动”解除武装和印尼军警撤出在亚齐特区的非建制性部队、印尼政府特赦原“自由亚齐运动”成员,以及本月11日在亚齐举行的省市县长选举。

  亚齐是印尼最西部的省份,面积5.73万平方公里,自然资源十分丰富,居民中90%为穆斯林。“自由亚齐运动”自1976年12月成立以来,一直以资源分配不均和宗教文化差异为由,要求在亚齐成立一个独立的伊斯兰国家,并不断与政府军发生武装冲突。持续近30年的亚齐内乱导致了1.2万人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