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突尼斯国民议会议长会见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21:54 国际在线

  新华网突尼斯12月15日电(记者 刘顺):突尼斯国民议会议长福阿德·迈巴扎15日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交换了意见。

  曾经的他迈巴扎说,突尼斯是地中海地区与中国发展友好关系的先锋。两国自建交以来,双边关系水平不断提升,各领域合作取得了新进展。他高度评价不久前在北京召开的
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对突中两国以及非中关系不断发展感到满意。

  迈巴扎高度赞赏中国经济建设取得的成就,认为突尼斯在经济建设过程中借鉴中国成功经验非常重要。他还对中国全国政协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重要作用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应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国家关系的发展多做贡献。

  阿不来提说,中突建交42年来,两国关系稳步发展,双方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成果显著。阿不来提对突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在台湾、人权等重大问题上给予中方的理解和支持表示赞赏和感谢。他说,中国重视发展与突尼斯的友好关系,愿与突方一道努力,不断拓展和深化各领域的合作,将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中国全国政协代表团应突尼斯参议院的邀请,于14日抵达突尼斯进行友好访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