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总理返加沙遇阻以色列禁其带巨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2:27 石狮日报

  以色列国防部长阿米尔·佩雷茨14日下令关闭埃及和巴勒斯坦边境的拉法口岸,以阻止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伊斯梅尔·哈尼亚返回加沙,理由是哈尼亚随身携带巨额现金。

  哈尼亚上月28日离开加沙,开始出访周边国家。外界普遍认为,哈尼亚这次出访有两个目的,一是争取周边国家对哈马斯的支持,二是筹款以缓解自治政府的财政压力。

  一名巴勒斯坦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哈尼亚携带了筹得的3500万美元现金。

  当天,与哈尼亚同行的巴勒斯坦官员雅博尔说,以色列已同意哈尼亚空手进入加沙。稍后,美联社报道说,哈尼亚成功返回加沙,但那些巨额现金留在了埃及。

  当哈尼亚入境受阻的消息传开后,约2000名哈马斯支持者当天陆续赶到拉法口岸关卡附近声援。当晚,哈马斯与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所属的安全部队在拉法口岸交火,冲突造成27人受伤。而在哈尼亚入境后,枪声再起,哈尼亚一名保镖头部中弹身亡,车队赶紧加速离开。哈尼亚安然无恙。(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