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美女主播与部长关系亲密回避总统大选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2:31 现代快报

  八卦杂志泄天机

  德鲁克出身媒体世家,父亲是大名鼎鼎的M6私营电视台创始人吉恩·德鲁克。自从2005年出任三台晚间新闻报道主播兼记者以来,她以鲜明的个人风格和独到的政治见解深受广大观众欢迎。

  然而她本月13日晚突然在一份公开声明中郑重宣布,她将“回避”万众瞩目的2007年法国总统大选报道,期限从2007年2月23日至5月7日,期间改做其他栏目。法国舆论为之哗然。

  原来,最新一期的法国名人八卦杂志《快乐周末》的封面报道配发的一张照片上,脸戴墨镜的德鲁克与其同样戴着墨镜的男友双双出现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市某旅游胜地,两人勾肩搭背,亲密忘我。

  虽然该杂志并未公布其男友姓名和身份,却指出这是一位部长级政治要人,并且因此质疑德鲁克是否会失去总统大选报道的公正性。

  就在好奇的读者对“墨镜男友”的身份纷纷猜测之际,法国公共电台国内台有意无意地给出了暗示:“想想哪位部长长得像哈里·波特?”人们自然而然地将其与长着一副娃娃脸、戴着一副圆眼镜的巴洛因“对上了号”。现年41岁的他曾是一名记者,其前妻也是一名同行,两人现已离异。今年年初,德鲁克在对巴洛因进行采访时,双双坠入爱河。

  气愤私生活遭曝光

  让德鲁克备感委屈和愤怒的是,她和男友巴洛因的私人感情向来对外秘而不宣,可是《快乐周末》却令两人的低调关系顿时成为“公众话题”。德鲁克在其那份公开声明中这样写道:“一直以来,我都坚持将职业生涯和个人生活一分为二的原则。《快乐周末》刊登这一报道,无疑曝光了我的私生活。因此,我将采取法律行动,并要求获得赔偿。”

  对于德鲁克的这份声明,东家法国电视三台及其母公司法国电视控股公司明确表示与她“站在一边”。巴洛因也于14日首次公开声讨《快乐周末》,为女友德鲁克提供“火力支援”。

  政要记者绯闻不断

  事实上,德鲁克并非因“爱情之累”而被迫退出大选报道的头一位主播。此前,法国电视二台女主播比阿特丽斯·勋伯格也因为“避嫌”而被迫退出,原因是她去年嫁给了55岁的劳工和社会事务部长让·路易·波尔卢。虽然这两位明星女主播不约而同地坚称,她们的私生活绝对不会影响她们作为记者的工作,但是法国公众仍然对女记者和政治家之间的关系十分敏感。这是因为在过去几十年中,法国女记者与政治家们的关系一直“剪不断,理还乱”。

  比如,法国前总理阿兰·朱佩曾于上世纪90年代末与一名报纸女记者结婚。现任内务部长、中右阵线总统候选人尼古拉·萨科齐一年前与《费加罗》报记者安妮·富尔达发生婚外情。前总统密特朗与女记者米切尔·考塔过从甚密更是尽人皆知。

  5年前,由于涉嫌在巴黎市长任上挪用公款,为法新社女记者伊莉莎白·弗里德里希支付了1.7万英镑的机票和度假费用,现任总统希拉克受到了法官的调查。而今年出版的一本新书称,法国美女总统候选人罗雅尔在发现一名《巴黎竞赛画报》女记者企图成为自己和非婚伴侣奥朗德之间的第三者时,立即对她发出了严厉警告。袁海

  32岁的法国电视三台美女主播玛丽·德鲁克过去2年中一直主持着晚间新闻报道,深受观众喜爱,然而她却于13日晚突然宣布退出2007年法国总统大选报道。

  原来,最新一期的法国《快乐周末》杂志将德鲁克与其男友、法国海外领土事务部部长巴洛因的亲密合影登在了封面上,并且质疑她可能因此失去政治报道的公正性。为了避嫌,德鲁克只得退出明年的大选报道,但她同时以私生活被侵犯为名,向该杂志提出索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