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方呼吁巴以抓住机遇 尽最大努力巩固停火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2:35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 谭晶晶、马文博):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翟隽15日在此间重申了中方在中东问题上的主张,并呼吁巴以双方抓住机遇,“尽最大努力”巩固停火成果、扩大停火范围。

  曾经的他在15日举行的“巴以和平人士研讨会”上,翟隽表示,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始终关注着巴以局势的发展。当前形势下,中方认为巴以双方应采取切实举措维
护停火,稳定局势。

  他说,巴以双方坚持对话、重建互信至关重要。在停火的基础上,巴以双方应正视现实,显示诚意,尽快就交换战俘、发展经济、开放口岸、缓解人道危机等具体问题达成共识,并采取切实举措予以落实,为恢复谈判创造条件。

  翟隽重申,中方认为应坚持以联合国有关决议和“土地换和平”原则为基础。中方同情巴勒斯坦人民的苦难,也理解以色列的安全关切,认为巴以问题的根本出路在于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巴以两国和睦相处。 他说,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问题的核心,这个问题不解决,就没有真正的中东和平。同时,叙以、黎以问题作为中东和平进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巴以问题密切关联,也应得到应有的重视和解决。

  翟隽还呼吁国际社会在中东问题上发挥更加积极的促和作用。

  巴勒斯坦民族权利机构前国务部长阿卜杜勒-卡迪尔·哈米德和以色列前司法部长约西·贝林分别率团出席了当日在京举行的“巴以和平人士研讨会”。中、巴、以三方学者就当前形势下如何推动解决巴以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16日,外交部长李肇星还将会见与会的巴以代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