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斐济大酋长委员会拒绝军政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2:38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专电 斐济传统最高权力机构大酋长委员会15日拒绝承认军方任命的过渡政府,并将于下周邀请被军方推翻的前总理一起商议这个南太平洋岛国的未来。

  斐济武装部队司令弗兰克·姆拜尼马拉马5日宣布军队已从政府手中接管国家,由他代行部分总统职权。随后他解除了总理莱塞尼亚·恩加拉塞的职务,并任命乔纳·塞尼兰加卡利为过渡政府总理。

  姆拜尼马拉马还表示,一周后他将交出总统职权,并请求大酋长委员会重新任命拉图·约瑟法·伊洛伊洛为总统,由伊洛伊洛主持过渡政府的宣誓就职仪式,并在几年内举行民主选举,还政于民。

  姆拜尼马拉马14日警告说,如果大酋长委员会不与军方合作,过渡政府可能统治斐济50年。但是,大酋长委员会主席拉图·奥维尼·姆博基尼15日说,伊洛伊洛的地位没有变化,他仍然是斐济总统。这表明,大酋长委员会并不认可军方的政变。

  恩加拉塞下台后,被军方赶回位于一个边远小岛的老家。他15日在家中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对官复原职不抱任何希望。

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