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理会决定延长联合国驻塞浦路斯维和部队任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5:1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伊怀杰):联合国安理会15日一致通过第1728号决议,决定将联合国驻塞浦路斯维和部队(联塞部队)任期延长六个月,至2007年6月15日。

  曾经的他决议对今年7月8日塞浦路斯希腊、土耳其两族领导人就结束塞岛分裂状况达成共识以来,双方在有关谈判中取所得的进展表示欢迎,并鼓励双方进一步积极推进谈判进程。鉴于塞浦路斯目前的分治状况,决议认为有必要继续保持联塞部队的继续存在。

  联塞部队于1964年起一直部署在塞浦路斯希腊族和土尔其族控制区之间的安全区内以阻止两族发生冲突。目前联塞部队共有1200多名官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