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强风暴横扫加拿大卑诗省西南部 温哥华受灾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5:45 国际在线

  中新网温哥华12月15日电(吕振亚 尹琳):一场强风暴昨晚至今晨横扫加拿大太平洋沿岸卑诗省西南部。最高风速达到每小时157公里的狂风造成巨大损失,许多地区大面积停电,学校停课,交通异常混乱。

  曾经的他记者居住的温哥华东部地区受灾严重。呼啸的狂风让记者一夜未能入眠,早晨起床更是大吃一惊,自家屋顶天窗被大风刮走,细雨从天而降。比记者遭遇更惨的是,
不少人的独立房屋被倒塌的大树压中,损失尤如地震袭过,一片狼籍。

  此间电视媒体滚动播报风灾,最新数据称,大温哥华和维多利亚等地区至少有二十五万居民失去电力供应,经济损失巨大。

  卑诗省电力局说,受灾严重的地区主要在温哥华岛、低陆平原地区以及菲沙河谷。而大温地区的温哥华、本拿比、北温则是重灾区。据称,大部分受灾居民可能要等上一天的时间才能恢复用电。

  记者获悉,大温地区今天早晨的交通状况异常恶劣,市区许多路段交通灯失灵,主干道狮门桥和史坦利公园道路因为倒塌的树木拦在路中而被迫关闭。而由于停电,温哥华22街至素里市的空中火车也被迫停止运营。温哥华东区VCC站至本拿比Holdom站也因为一棵大树倒在路轨上一度关闭。连接北温交通的海上巴士大量减少,卑诗轮渡取消了大部分航班。

  加拿大环境部今天早晨仍发出警告,尽管大风有减弱的趋向,但大温地区的大风预警仍然有效。据称,风暴正在向卑诗省南部进发,并将迎来一轮雨雪天气。

  与加拿大卑诗省相连的美国华盛顿州和俄勒岗地区在这场暴风雨中损失更大,据悉目前已导致3人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