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比利时分裂国王连夜逃亡? 电视台恶搞新闻震惊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7:27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比利时著名的法语RTBF电视台12月13日晚突然播出一条爆炸性新闻,称占比利时人口60%的佛兰德人已宣布独立,整个国家将从此一分为二,而国王在闻讯后已经连夜逃亡。这一新闻播出后,成千上万的比利时人立即陷入了极度恐慌中。然而谁也没想到的是,这一新闻竟只是RTBF电视台的一次“恶搞”而已!

  据报道,12月13日晚8时21分,比利时著名的法语电视台RTBF突然中断正常节目,插
播了一则令人目瞪口呆的“突发新闻”。新闻中称,比利时北部占全国人口60%的佛兰德人刚刚单方面发表“独立宣言”,即将从比利时王国脱离,正式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佛兰德国”。更耸人听闻的是,电视台称当比利时国王艾伯特二世得知这个消息后,已连夜“逃亡”。

  这一新闻播出后,立即在比利时观众中引发巨大恐慌。一些观众甚至因为“比利时将一分为二”的消息而痛哭失声。很快,“比利时一分为二”的新闻也惊动了许多驻布鲁塞尔的外国大使馆的官员。他们立即拨打比利时政府电话,询问情况。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的是,这一新闻竟是RTBF电视台的一次“恶搞”而已!电视台辩解称,之所以精心设计这一恶作剧,是为了以“戏剧性”的方式展现比利时北部的佛兰德人和比利时南部瓦隆人之间的日益紧张关系,使普通的比利时人而不仅仅是知识分子对国家的命运加以关注。为了使新闻变得真实,他们已经为此准备了2年。

  最后,意识到被狂涮的比利时民众感到愤怒不已,14日比利时首相伏思达也公开谴责电视台的拙劣噱头“品位太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