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将延缓实施陆地出境电子验证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8:2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5日电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切尔托夫15日承认,由于缺乏必要的技术手段,美国将延缓实施对由陆地口岸出境的外国旅客进行电子验证的计划,但将继续在机场全面实施这一计划。

  切尔托夫当天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从美国出境的外国旅客绝大多数都是经过美国与加拿大和墨西哥边境的口岸离境,而以现有的人力和技术手段,如果要对他
们一一进行电子验证,将使出境过程十分缓慢。因此,美国将推迟实施对由陆地口岸出境的外国旅客进行电子验证的计划,但对于从机场出境的外国旅客,美国将继续实施这一计划。

  他强调,美国加强出入境检查的目标并没有改变,但以目前的条件,只能将重点放在防范恐怖分子方面。

  2001年“9·11”事件后,美国逐步开始实施一项称为“访客和移民身份指示技术”的电子验证计划,使用电子设备对入境外国旅客留取指纹并照相,以核对旅客的身份并且记录在案。目前美国各入境口岸基本都采取这种做法。后来,这一计划又被推广到出境检查过程中,并已在一些主要机场实行。但美国国会政府问责局14日发表的一份报告指出,由于从陆地出境的外国旅客人数太多,要开发出不影响出境效率的电子验证技术,至少需要5至10年时间。(记者杨晴川潘云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