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那一夜 没有阴谋婚戒和怀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8:39 大众网-生活日报

  

那一夜 没有阴谋婚戒和怀孕

  这是1992年11月15日拍摄的戴安娜王妃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英国警方14日公布戴安娜之死调查的正式报告,认定戴妃死于车祸,而非阴谋。官方调查尘埃落定,戴妃家人表示,希望调查结果能平息对戴妃死因的种种猜测。不过与戴妃
同车身亡的男友多迪之父穆罕默德·法耶兹却坚持,真相遭到掩盖。

  结论1的确死于普通车祸

  伦敦警察局前局长约翰·史蒂文斯14日公布的这份报告说,戴妃并非遭到“谋害”。报告否认了围绕戴妃之死的三种阴谋论,证实戴妃生前没有怀孕,戴妃与男友多迪·法耶兹没有订婚,戴妃司机血液样本没遭调换。这三大猜测正是许多人相信戴妃遭英国有关方面“谋害”的重大原因。

  对此,史蒂文斯说,戴安娜与男友多迪1997年8月31日凌晨在巴黎死于一场普通车祸。车祸原因是司机亨利·保罗醉酒超速驾驶,而且服用抗抑郁药物。他企图甩掉跟踪戴妃的媒体“狗仔队”,结果导致车上4人3死1伤。死者为戴妃、多迪和保罗,保镖特雷弗·里斯·琼斯重伤。

  结论2未怀孕没有订婚

  史蒂文斯说,警方经过周密调查相信,戴妃死时没有怀孕,也没有同多迪订婚。他说,戴妃“没有订婚,也不打算订婚”。戴妃死后尚未尸检就作了防腐处理,导致法医无法作毒物学检测,让许多人认为戴妃死时怀有身孕;车祸时戴妃手上戴着一枚来历不明的黄金钻戒,许多人认为这枚戒指是戴妃和多迪的订婚信物。这两大“原因”构成了诸多阴谋论中英国方面涉嫌“杀害”戴妃的“动机”。

  结论3血液样本未遭调换

  此外,警方通过脱氧核糖核酸(DNA)检测确认,证明司机保罗醉酒驾车的血液样本的确取自保罗尸体,并非如有些人猜测的那样遭到“调包”。史蒂文斯说,警方没有发现“任何针对车上乘客的暗杀阴谋”。

  反应家人希望能平息猜测

  报告公布后,查尔斯王储办公室发表一份声明说,威廉与哈里“十分感谢史蒂文斯爵士和调查小组在调查中的彻底与职业作风,并相信这些最终结论能平息围绕他们母亲戴安娜之死的种种猜测”。除此之外,戴安娜的弟弟斯潘塞伯爵等戴妃娘家人均表示支持报告结论。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认可报告结论,多迪之父法耶兹坚持认为,真相遭到掩盖。法耶兹对英国广播公司说,他是“唯一知道真相的人”。他一直声称,戴妃和多迪遭到英国特工暗杀。

  疑点神秘小车仍不见踪影

  尽管英国官方调查已经结束,但这一调查并未解决戴妃之死的一些疑点,其中最大疑点就是车祸前与戴妃乘坐的奔驰轿车相撞的菲亚特小车。

  调查人员发现,车祸现场除奔驰车残骸外,还有另外一种车的后灯碎片,奔驰车上也发现了来自其他车辆的白色油漆擦痕。警方检测认定,这些都来自一辆白色菲亚特Uno小型汽车。

  法国警方调查后认定,车祸发生前,那辆菲亚特小车在隧道口左侧超车道行驶,奔驰车从右侧超越时,菲亚特车向右偏离车道与之挂蹭。法国警方调查了3000多名菲亚特牌小车车主,但却毫无结果。

  调查关于死因最详尽的报告

  这一调查历时3年,耗资数百万英镑。史蒂文斯说,这是关于戴妃死因最详尽的调查报告。史蒂文斯带领15人组成的调查小组与法国警方合作,前后共采访400人,收集250份目击者证词。此外,调查小组还利用最先进的电脑三维技术重现车祸现场,并将出事的奔驰车运到伦敦一处秘密地点接受检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