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快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8:47 扬子晚报

  美军拟建非洲司令部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布赖恩·惠特曼14日说,五角大楼希望设立一个美军非洲司令部,整合美军在非洲大陆的军事存在与行动。国防部已将这一建议提交总统乔治·W·布什,等待批准。美军在世界不同地区的活动由独立的各司令部负责,例如中央司令部、南方司令部和太平洋司令部等,而非洲地区则划分给数个司令部负责。2001年“9·11”事
件以来,美军在非洲的活动明显增加,例如分管非洲之角地区的中央司令部在吉布提驻扎了一支特种部队,打击从阿富汗逃到这一地区的“基地”组织成员,这一部队目前的任务已扩展到人道主义救援等领域。除此之外,欧洲司令部也向北非地区派出特种部队,协助当地政府训练军队,还向西非石油产区几内亚湾派出部队保护港口。

  斐济前总理受邀议政

  斐济传统最高权力机构大酋长委员会15日拒绝承认军方任命的过渡政府,并将于下周邀请被军方推翻的前总理恩加拉塞一起商议这个南太平洋岛国的未来。恩加拉塞下台后,被军方赶回位于一个边远小岛的老家。他15日在家中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对官复原职不抱任何希望。他说,军方仍有可能放弃权力,让民选政府继续执政。但随着时间的流逝,这种可能性越来越小。他还说,如果军政权最终得以巩固,那么政变就成为既成事实。刘 浩(新华社供稿)

  意两院选举重计选票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意大利4月大选计票工作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继意参议院不久前宣布重新统计部分地区的选票后,众议院选举委员会14日又做出决定,重新统计众议院大约10%的选票。普罗迪领导的中左联盟在4月份的大选中以微乎其微的优势胜出后,中右联盟领导人、前总理贝卢斯科尼一直对此结果忿忿不平,认为中左联盟在选举中舞弊,坚持重新计算大选选票。

  北约驻阿部队遇袭6死伤

  据新华社电 阿富汗警察局官员15日说,阿东部的帕克蒂亚省首府加德兹市当天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一名袭击者当天中午驾驶装载炸药的汽车冲向一辆北约驻阿部队巡逻车并引爆炸弹,造成1名阿富汗士兵死亡,1名北约部队士兵和4名平民受伤。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声称对这次袭击负责。

  印尼山体滑坡17人亡

  据新华社电 印尼当地官员15日告诉媒体称,苏门答腊岛发生山体滑坡,至少17人死亡,多人失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