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参议员代表团将访问古巴并会晤古巴高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12月15日电 美国10名参议员将前往古巴进行访问,据信,这是卡斯特罗1959年掌权以来访问古巴的最庞大美国代表团。

  据悉,这个美国代表团将对古巴进行3天的访问,在此期间他们会与数名高层官员进行会晤。

  这个由美国共和民主两党组成的代表团希望减轻美国对古巴的制裁。美国代表团是否会与古巴代理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会见,目前还没明确的消息。

  美国国内一些反对古巴政权的人士对这次访问提出了批评,其中包括在迈阿密的古巴流亡人士。他们指出,不应该只重视经济利益,而不关注古巴的人权问题。

  今年80岁的菲德尔·卡斯特罗在7月份接受了紧急肠部手术之后,暂时把权力移交给他弟弟劳尔。劳尔·卡斯特罗利用为他哥哥庆祝80岁生日举行的阅兵式机会对美国进行了抨击,但是也表示愿意与华盛顿方面举行对话。

  自从1959年卡斯特罗掌握政权之后,美国就断绝了与古巴的官方联系,并从1960年开始对古巴进行制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