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1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六方会谈期间朝鲜将再进行核试?

  早报讯韩国新任国防部长官金章洙15日警告称,朝鲜有可能在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期间进行第二次核试验,以增加谈判的筹码。据报道,金章洙还命令士兵做好作战准备,以应对朝鲜可能的进攻。他对部队表示:“朝鲜有可能在六方会谈期间进行第二次或第三次核试验,并且还有可能采取敌对行动,我们必须对此作充分的准备。”(中国日报)

  潘基文考虑女性助手

  据新华社电联合国候任秘书长潘基文14日在第61届联合国大会全体会议上宣誓就职。

  潘基文在致辞中说,将以最高道德标准约束下属,提高他们的士气、职业素养和责任感,更好地服务于成员国,恢复成员国对联合国的信任。在宣誓就职仪式结束后接受新闻界采访时,潘基文说,他正在考虑联合国高级职员的任命问题,并会优先考虑女性出任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

  伊朗选举检验内贾德

  综合新华社电伊朗第四届专家会议选举和第三届地方议会选举15日在全国同时举行,选举结果将在数天内公布。媒体认为,这次选举是艾哈迈迪—内贾德2005年6月当选伊朗总统以来,对他执政能力的首次检验。

  路透社15日援引伊朗政治分析家的话说,2003年选举中失利的改革派试图在这次选举中东山再起,但预计大规模“收复失地”的可能不大。

  “盲眼谢赫”病重美国担心恐怖袭击

  据新华社电被美国判处终身监禁的恐怖分子阿卜杜勒-拉赫曼健康状况不佳。美国官员14日说,他们担心,一旦被称为“盲眼谢赫”的阿卜杜勒-拉赫曼死在狱中,恐怖分子可能对美发动报复性袭击。阿卜杜勒-拉赫曼因企图在美国制造恐怖袭击而被捕入狱,1995年被判终身监禁。他是一名盲人,同时也是一名宗教人士,因此被称为“盲眼谢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