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总统下令调查否认纳粹罪行言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2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黎12月15日电(记者严明)法国总统希拉克15日下令针对一位法国学者在国际会议上怀疑纳粹集中营罪行的言论展开司法调查。

  据报道,法国学者福里松日前在一次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言,对纳粹集中营的“真实性”表示怀疑。他的言论遭到了国际舆论的一致谴责。法国总统府15日发表的公报说,希拉克已责成司法部就此事展开调查。

  法国法律规定,否认法律业已认定存在的“反人类罪行”的言行将被判处监禁和高额罚款,如果调查认定福里松否认纳粹罪行的言论属实,预计他将被送上法庭。

  现年77岁的福里松曾是文学教师,他从70年代开始发表文章怀疑纳粹屠杀犹太人罪行的真实性,认为当年纳粹集中营并不存在屠杀犹太人的毒气室,为此他已多次被法院判定有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