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女间谍头子闪电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5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英国军情五处处长,极具传奇色彩的铁腕女性———曼宁厄姆·布勒14日闪电辞职。英国政府没有公布其辞职的详细情况,因此如同她神秘就任间谍头目时一样,辞职的原因同样非常神秘。英国内政大臣透露,军情五处的新处长将于2007年走马上任。

  领导英国军情五处(MI5)四年的铁腕女强人曼宁厄姆·布勒14日突然宣布已经提出辞职。

  58岁的曼宁厄姆·布勒说:“我在情报部门内已经服务了33年,过去10年担任副首长或首长的职位。今年初,我已经决定是时候退下来了。”

  首相布莱尔立即发表声明,感谢曼宁厄姆·布勒为国家所作出的贡献,又赞扬她出色的表现。(余春雨)

  国际人物

  

  曼宁厄姆·布勒

  曼宁厄姆·布勒绝对是一个传奇人物。她是前检察总长、大法官雷金纳德·曼宁厄姆·布勒爵士的女儿。

  曼宁厄姆·布勒30年的反间谍反恐生涯在西方情报机构中鲜有对手。她主持军情五处后,给这个神秘的机构带去了不少的新风。在她的领导下,军情五处不再是一个神秘机构,而是与公众建立更紧密的关系,例如成立网站向公众提供有关恐怖主义威胁的资料,又在报章上刊登广告,招聘特工人员。(余春雨)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