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2月16日午间要闻(国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3:00 新华网

  

12月16日午间要闻(国际)

  

12月16日午间要闻(国际)
为您导读暴风雨肆虐美国西部至少4人死亡在美出生的熊猫宝宝被命名为“美兰”亲戚疑遭毒贩枪杀 墨西哥总统打响剿毒战斐济大酋长委员会拒绝承认军政权特写:新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宣誓就职

  暴风雨肆虐美国西部至少4人死亡

  新华网洛杉矶12月15日电(记者高原)据美国福克斯电视台报道,罕见暴风雨15日横扫美国西部数州,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报道说,暴风雨造成华盛顿州和俄勒冈州150多万户家庭和商店断电,许多家庭已没有暖气。俄勒冈州奥林匹亚市附近一名年轻男子在睡梦中被大风刮倒的大树砸死,西雅图一名41岁妇女在家中地下室淹死,还有两人死于被风刮倒的树木所引起的交通事故。

  在美出生的熊猫宝宝被命名为“美兰”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5日电(记者杨晴川 潘云召)据美国媒体报道,经美国亚特兰大、中国四川省和全球其他地方近6万名网民投票,在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出生的熊猫宝宝最终于15日被正式命名为“美兰”。

  亲戚疑遭毒贩枪杀 墨西哥总统打响剿毒战

  

12月16日午间要闻(国际)

  12月1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的议会大厦,(前排从左至右)墨离任总统福克斯、当选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龙和众议院议长泽尔梅诺在总统就职仪式上高唱国歌。墨西哥当选总统卡尔德龙12月1日宣誓就职。 新华社记者马国强摄

  墨西哥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龙本月初上任后采取的第一项重大行动就是严厉打击猖獗的犯罪行为,尤其是毒品交易。他在日前派遣大批军警前往贩毒集团活动频繁的米却肯州,展开大规模扫毒行动,结果总统夫人的一名表亲次日就惨遭枪杀。

  斐济大酋长委员会拒绝承认军政权

  

12月16日午间要闻(国际)

  12月5日,被斐济军方任命为新的过渡总理的乔纳·塞尼兰加卡利(左)出席在首都苏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当天下午,斐济武装部队司令弗兰克·姆拜尼马拉马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军方目前已完全接管政府,控制了全国,解除了总理莱塞尼亚·恩加拉塞的职务并且任命了新的过渡总理。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消息:斐济传统最高权力机构大酋长委员会15日拒绝承认军方任命的过渡政府,并将于下周邀请被军方推翻的前总理一起商议这个南太平洋岛国的未来。

  特写:新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宣誓就职

  

12月16日午间要闻(国际)

  12月14日,在本届联大主席阿勒哈利法(前右)主持下,潘基文手按《联合国宪章》进行就职宣誓。 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新华网联合国12月14日电(记者王湘江)14日上午,在联合国总部宽敞明亮的联大会议厅内,联合国候任秘书长、韩国人潘基文宣誓就职,会场气氛庄重而热烈。

  9时刚过,各家媒体的摄影记者在联合国新闻官的带领下进入会场,在居高临下的摄影间窗口架起“大炮”,准备记录这一历史性时刻。此时,各国代表还没有到场,数名联合国保安人员牵着两条警犬在会场四处进行安全检查。

  

12月16日午间要闻(国际)

  

12月16日午间要闻(国际)
为您导读日本四在野党提出内阁不信任案遭众院否决俄报:俄罗斯绝不是“特工国家”美国高级外交官:以中国为敌是美国的偏执美副国务卿声称:美“有权”使用太空武器

  

  日本四在野党提出内阁不信任案遭众院否决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民主党、共产党、社民党、国民新党等四个在野党12月15日上午针对“授意提问”丑闻向众议院提交了一份对安倍内阁的不信任决议案,希望追究政府的责任。不过这一议案随后在当天下午遭到国会众议院的投票否决。

  俄报:俄罗斯绝不是“特工国家”

  环球时报消息:美国《华盛顿邮报》12日在头版报道称,俄罗斯78%的政治人物曾任职于克格勃和联邦安全局,或与其有牵扯。对此,俄罗斯《消息报》针锋相对地指出,特工曾经为俄国家安全作出过特殊贡献,但俄罗斯绝不是什么“特工国家”。有分析认为,如果硬要这么说,那么曾担任过中情局局长的美国前总统老布什时期的美国也应该算一个“特工国家”。

  美国高级外交官:以中国为敌是美国的偏执

  环球时报消息:许多美国领导人都把中国视为崛起中的军事威胁。但正如美国高级外交官查思·W·弗里曼所说,中国很可能将永远不会对美国的全球军事优势形成巨大挑战。美国处理同财富和权力不断增长的中国之间的关系的最好方式不是刺激它,而是接触并合作。

  美副国务卿声称:美“有权”使用太空武器

  文汇报消息:美国负责军控和安全事务的副国务卿罗伯特·约瑟夫13日在一家智库发表演讲时强调,美国“有权使用太空武器打击试图攻击美国卫星及地面辅助设施的敌对国家或恐怖组织”,而国际社会“没有必要制订新的禁止太空武器的国际公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