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防卫部门 “变身”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4:17 每日新报

  2001年10月,日本国会通过《反恐怖特别措施法》,首次从法律上认可自卫队在“反恐战争”中开赴外国领土。

  2004年,日本通过“有事三法制”,确定自卫队能在战争期间支援美军。

  2004年12月底,日本内阁通过《新防卫计划大纲》,明确提出把自卫队的海外行动
升格为“基本任务”;2005年,日本防卫厅发布的《防卫白皮书》也提出同样要求。

  2005年11月,执政的自民党公布宪法修改草案,更是提出要把自卫队升格为“自卫军”。

  2006年6月,日本内阁会议通过防卫厅升格为防卫省的法案。

  2006年11月30日,日本众议院通过了日本防卫厅升格为防卫省的相关法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