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明年度新设6所大使馆并增约150名外务省职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5:46 国际在线

  中新网东京12月16日电 据悉,日本政府决定于明年度在非洲和欧洲等地新设6所大使馆,并实际上增加150名左右的外务省职员。

  曾经的他日本在一年内新设6所使馆,这将是二战以来的最高纪录。

  日本媒体称,日本外务省以日本的大使馆和总领事馆等驻外使领馆以及驻外人员的
人数远远少于欧美和中国为由,计划在今后10年内新设约30所大使馆,并新增2000名外务省职员,从而要求在明年度的预算中,编列预算新设10所驻外使领馆和新增200名外务省人员。

  对此,日本财务省以财政状况仍然严峻为由,在和外务省协调之后,决定新设6所大使馆。

  具体上,新使馆预定设立在马里等非洲3国,欧洲的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立陶宛,以及太平洋的密克罗尼西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