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叛逃特工死亡专题 > 正文

俄高官称中毒特工因品行不端被普京开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5: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12月15日晚会见外国记者时表示,刚刚在英国身亡的俄联邦安全局前特工利特维年科根本就不是什么情报机关的重要人物,他是在普京担任联邦安全局负责人时因为品行不端而被开除的。

  据英国媒体报道,已经闹了一个月的前特工利特维年科遭毒杀案将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推上了风口浪尖,此前,俄罗斯高官一直对此采取回避态度,拒绝发表评论。但伊万诺夫
当天在会见外国记者时却指出,利特维年科根本不是什么重要人物,只是一个监狱警卫,他在联邦安全局任职期间也从没有接触到过重要的情报。

  伊万诺夫说:“他(利特维年科)从来就不是特工,也从来不知道任何真正有价值的情报。当普京解雇利特维年科时,他知道有很多关于利特维年科违法乱纪的报告。”

  据悉,利特维年科被解雇之时,普京刚好担任联邦安全局负责人,而伊万诺夫当时是普京的副手。

  伊万诺夫的发言人后来向记者澄清说,伊万诺夫的意思是说,利特维年科是普京在任时被联邦安全局解雇的,而不是指普京个人解雇了利特维年科。

  伊万诺夫指出,西方媒体将利特维年科描述成被俄罗斯谋杀的特工让他想到了冷战时期的西方宣传做法。伊万诺夫说:“对我们来说,利特维年科什么都不是,我们根本不在乎他说了什么,或者他临死之前写了什么。”

  俄罗斯其他官员此前也曾经表示,如果莫斯科想要针对一个叛变的前特工,那么要有很多比利特维年科更合适的人选。

  (李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