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肯尼亚邮票记录海啸动物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1:53 燕赵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肯尼亚邮政公司15日发行一枚邮票《欧文和姆齐》,纪念发生在幼年河马欧文与百岁海龟姆齐之间不同寻常的“忘年交”,同时推介肯尼亚旅游。

  据肯尼亚邮政公司介绍,该邮票面值25先令(1美元约合70先令),票面为三角形,图案是欧文与姆齐相依在草地上小憩的照片。

  欧文是一只在2004年12月印度洋海啸中成为“孤儿”的小河马,姆齐是生活在肯尼亚海滨城市蒙巴萨海勒公园的一只130岁的雄性海龟。当时只有1岁的欧文被海啸冲进印度洋,困在马林迪附近的礁石上。法国大学生志愿者欧文·松比昂将它营救。人们为小河马取名“欧文”,并把它送到海勒公园。欧文来到后便受到姆齐的呵护。两年来它们形影不离,姆齐的关爱治愈了欧文的创伤,如今体重已增至300公斤,并长出了牙齿。它们的故事经媒体报道后感动了许多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