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老翁创马桶盖艺术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2:30 现代快报

  

美老翁创马桶盖艺术馆
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现年85岁的巴尼·史密斯自打当年从水管工的职位上退休后,就开始收藏各种废旧抽水马桶盖,并在上面精心雕刻或粘贴上各种艺术画。他迄今已收藏约700个花花绿绿的马桶盖,并将自家车库改造成一个“马桶盖艺术博物馆”。家人对此强烈反对,但巴尼发誓要将马桶盖艺术进行到底,收集满1000个马桶盖,然后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热爱马桶由来已久

  巴尼曾经几乎天天都和水管、抽水马桶打交道。但这些带着污秽意味的物品非但没让他产生丝毫厌倦,反而让他产生了一种特殊的感情。

  巴尼30多年来收藏的马桶盖,大部分都是当地洁具供货商赠送的卖不掉的马桶盖,其余来自左邻右舍的馈赠。这些“宝贝”将车库从地面到顶棚排得满满的。

  总统选举成“艺术”主题

  对巴尼来说,马桶盖不但可以激发他的灵感,同时也是他记录人生大事的“记事簿”。每一个马桶盖不但有编号、名称,而且还有鲜明的“创作主题”。

  譬如在一个名为“戒毒吧,对毒品说不”的马桶盖上,巴尼将一片真正的大麻叶贴在了上面,用来教育参观者“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而在另一个名为“手术”的马桶盖上,巴尼贴上了一个医药包以及妻子维尔玛躺在病床上的照片,以纪念妻子因胆结石动手术之事。

  巴尼甚至还将美国总统选举也搬上马桶盖,在一个画有一只驴和一只象拔河的图案下,赫然刻着这样一行字:“为这一年的总统选举,拉!使劲地拉!”

  观众来自54个国家

  巴尼的特殊爱好使他成了远近闻名的怪老头。一位艺术家偶尔看过后,将他的事迹报告给当地电视台,巴尼和他的马桶盖开始声名大噪,不断有好奇的游客慕名前来参观“马桶盖艺术博物馆”。如今每年观众达数千人,游客来自全美50个州和世界各地54个国家。

  放家中马桶盖一马

  妻子维尔玛对丈夫的“马桶盖艺术”嗤之以鼻,认为纯粹是在浪费时间。女儿布伦达也认为,写写画画不失为一种良好的休闲方式,但老头儿站在街头摇旗揽客前来参观 总是会让人觉得古怪。 巴尼对此做出的最大让步就是:放过自家卫生间马桶,同意妻子使用一只完全没有任何装饰的纯白色马桶盖。

  巴尼想打破马桶座圈艺术家———加利福尼亚男子约翰·考斯特普鲁斯此前创下的世界纪录。约翰也曾收藏过很多马桶座圈,但在他1996年去世后,家人立即将他收藏的众多马桶座圈扔掉了。沈志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