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6年最佳创新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2:30 现代快报

  

2006年最佳创新工程
2006年最佳创新工程
2006年最佳创新工程
2006年最佳创新工程
2006年最佳创新工程
美国12月号《大众科学》评出今年七项最佳创新工程,其中两项工程在中国。

  1.节能又防震的“水立方”:北京2008年奥运会游泳场馆。

  2.美国大峡谷U形天桥:从科罗拉多大峡谷边缘伸出65英尺,下面没有任何支撑。游客可以看到桥下接近0.75英里远的风景。

  3. 最恶劣地形铺设的最长管道:由潜水员们完成的长达746英里的兰格勒德地下天然气输送管道从挪威海气田蜿蜒至英国境内。管道通过地形极为复杂的斯托里加滑坡。

  4.寿命长而易维修的桥:美国缅因州佩诺布斯科特纳罗斯桥给每根用作支柱的钢丝绳涂上一层环氧树脂后,再套上一英寸厚的钢鞘,钢丝绳可更换。整个装置注满了加压惰性气体氮。

  5.户内户外随意变换的运动场:美国亚利桑那州格伦达新建的卡迪纳尔大型运动场具有可完全回收的草坪和可回收屋顶。

  6.减震吊桥:旧金山-奥克兰海湾新桥足以经受住8.2级地震。桥面中有可扩大的接合点,桥的钢柱与塔柱在受压时变形,起到减震的作用。

  7.最大的地热供应建筑群:位于北京,建筑占地15英亩,在这690套住宅的下面是660处地热井。杨孝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