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处决死囚“失手”毒针打了两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3:0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美国死刑犯迪亚斯饱受折磨半小时才死去

  早报综合消息 美国一宗死囚处决事件引起激愤,一名被判谋杀罪的波多黎各男子日前被注射毒针,无奈第一剂毒针未能让他失去知觉,他饱受酷刑折磨逾半小时,在追加第二剂后不久才宣告死亡,过程惨不忍睹。死者家属和反死刑组织悲愤交集,要求独立调查。

  据报道, 根据佛罗里达州执行死刑的记录,死囚一般会在打毒针后3至5分钟失去知觉,并在15分钟左右断气,但波多黎各男子迪亚斯却折腾了34分钟,而且大部分时间似乎还可动,面部不停地扭曲,表情极为痛苦,目光还一度投向见证人。

  被处死的55岁男子迪亚斯涉及1979年一宗谋杀案,他被控枪杀一夜总会的经理。监狱人员坚称迪亚斯不会有痛感,又辩解说他患有肝病,影响其对药物的新陈代谢反应,故需要第二剂毒药,这是他们意料之内的事,但他们没有解释为何不在一开始就调节剂量,以及迪亚斯何以表情如此痛苦。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药剂学教授多林表示,即使迪亚斯有肝病,也不会影响毒针药效。迪亚斯的律师近日代表多名死囚上诉最高法院,指控佛州的死刑程序不合宪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