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翁癌症晚期?查韦斯驳斥传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4:5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15日驳斥了美国官员散布的关于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罹患癌症并且病情严重的言论。查韦斯说,卡斯特罗现在非常注意自己的饮食,精神状态饱满,经常开些幽默的玩笑。

  查韦斯说,卡斯特罗正在逐步康复,但这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这位古巴领导人在罹患了一种“严重的疾病”后,正在为他的健康“打一场出色的战役”。查韦斯说,他和卡斯特罗都对康复进展感到非常乐观,而且卡翁精神状态饱满。前几天还在电话交谈时幽默地形容查韦斯宠爱的一只鹦鹉“比他们北方的邻居(美国总统布什)还饶舌”。

  查韦斯的这番言论是针对美国《华盛顿邮报》15日刊登的一篇报道。报道说,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约翰·内格罗蓬特14日出席《华盛顿邮报》编辑和记者会议时说,根据美国情报机构掌握的情况,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的病情十分严重。

  在卡斯特罗接受手术和康复期间,美国官员多次发表卡翁病情严重的言论,古巴官员均予以严厉驳斥,认为这是美国有意散播谣言,借机搅乱古巴局势,使美国从中渔利。

  尽管布什政府拒绝和古巴政府进行直接对话,但是部分美国议员认为华盛顿应该结束对古巴长期奉行的制裁和敌视政策。当地时间12月15日,美国10名议员抵达古巴首都哈瓦那,开始对古巴进行访问。自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以来,这是访问古巴的人数最多的美国代表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