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F-35 美新型战机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4:5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美国最新型隐形战斗机F-35型联合攻击战斗机15日在得克萨斯州首次试飞成功。这种战机历时10年研发成功,研发规模和投入资金可谓空前。美国等国军方打算订购3100多架这种战机,取代多种陈旧机型。

  首席飞行员比斯利在试飞完成后说:“‘闪电II’(F-35又名“闪电II”)漂亮地完成了任务。这是试飞项目伟大的开始。”他说,下次试飞有望下周进行。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15日说,F-35型战机试飞成功,开启了美国军用航空史上最复杂的试飞项目。战机由8个国家历时10年研制,研发费用超过2000亿美元。

  路透社说,估计平均每架F-35基本型战机生产成本约为4500万美元,可在航空母舰上起降的改进型每架成本约为6000万美元。

  美国国防部打算用F-35型战机取代陈旧战机,计划未来20年订购2443架这种战机,预计总耗资2750亿美元。这将成为美国军方最大一笔采购合同。

  单座单引擎的F-35型战机是美军第五代战斗机,具有超音速、多用途和隐形等特点,作战半径1111公里,巡航速度每小时740公里。

  战机装备武器基本为内置,标准配备为两枚空对空导弹和两枚联合直接攻击炸弹,机翼有4个挂架,总载弹量为6到7吨。现有战机为基本型,美国军方还将研发短翼和垂直起降的改进型。

  战机配备两种可互换引擎,分别由美国联合技术公司子公司普惠公司和通用电气-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生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