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快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5:55 杭州日报

  六方会谈前 美朝将会晤

  由朝鲜副外相金桂冠率领的朝鲜代表团16日抵达北京,参加18日在京召开的第五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这也是参会外方代表团中第一个抵达北京的。六方会谈自去年11月举行了第五轮会谈第一阶段会议后,一直处于停顿状态。经各方协商,第二阶段会议将于本月18日起在北京举行。

  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16日说,他准备在第二阶段会议正式开幕前与金桂冠举行双边会晤。他表示,美国采取敌视政策的目标并不是朝鲜政府,而是朝鲜的核政策。而金桂冠16日表示,朝鲜和美国的立场差异很大,因此他对本轮会谈的前景并不乐观。

  卡翁病危论 再次遭驳斥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5日驳斥了美国官员散布的关于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罹患癌症并且病情严重的言论。他说,卡斯特罗根本没有罹患癌症。他现在非常注意自己的饮食,养成了少吃多餐的习惯,“……我们都相信,已经80高龄的他,会活到90岁、100岁”。

  查韦斯的这番言论是针对美国《华盛顿邮报》15日刊登的一篇报道。报道说,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内格罗蓬特14日出席《华盛顿邮报》编辑和记者会议时说,卡斯特罗的病情很严重。“种种迹象表明,他病得不轻……可能只有几个月时间了,而不是几年。”

  审萨太危险 伊法官隐退

  参加审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伊高等法庭首席调查法官朱希16日宣布,他将不再担任高等法庭中负责调查事务的首席法官。

  朱希说,在伊高等法庭年度选举中,他没有寻求连任,继任者已经产生。但出于安全考虑,他没有透露继任者身份。朱希同时强调,他仍将继续担任高等法庭发言人。伊官员说,朱希可能出于安全考虑才决定低调隐退。在杜贾尔村案审理过程中,已有多名律师和相关人员遇害。萨达姆被判处死刑后,一些法官也收到死亡威胁。

  假新闻出台 比利时轰动

  比利时国立法语频道RTBF电视台13日晚突然中断正常广播,插播了一条消息:比利时北部讲弗拉芒语的弗拉芒大区决定宣布独立。该电视台对这一所谓的“突发事件”进行了连续两个小时的滚动报道。40分钟后,RTBF电视台迫于压力,又在电视屏幕上声明:这原来是一出闹剧。

  比利时国内存在讲法语和讲弗拉芒语两大语言群体。RTBF电视台的造假行为招致一片责骂声,同时引发了有关国家命运的讨论。弗拉芒大区首相勒泰尔姆指责说,此举是为了丑化弗拉芒区要求更多自治权的主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