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本周语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6:20 深圳特区报

  澳洲一农民:邻居也是软弱的家伙

  “他曾说,那些上吊自杀的人是软弱的家伙,但他后来自己也做了那件事——他在自己家的车间里上吊身亡。”

  ——澳大利亚境内的干旱已持续5年之久。在一些地区,旱情使得昔日湿润的土地上
出现大面积不规则裂纹,给依赖降水的农牧业带来巨大冲击。澳医疗机构估计,由于收入急剧下降,澳全国每周有4名农民自杀,农民自杀率是全国平均自杀率的2倍。维多利亚州农民马歇尔·罗达在谈到自己一个自杀身亡的邻居时说了这样的话。

  雷切尔·霍根:猩猩就如同我的孩子

  “我不考虑交男朋友,到喀麦隆后我还曾发誓不生孩子,这些猩猩和猴子就如同我的孩子。大猩猩笑起来非常像人,它们还会相互嫉妒,它们有时还会伤心哭泣。对我而言,吃它们的肉就像人吃人一样残忍,因为大猩猩的DNA和人类的DNA只有0.6%的差异。”

  ——英国女子雷切尔·霍根居住在西非国家喀麦隆雨林深处的一间木屋里,和一群大猩猩、黑猩猩等猿类生活在一起。雷切尔·霍根现年31岁,是一名来自英国伯明翰市的野生动物保护者。到目前为止,她已在西非丛林中拯救并养大了至少100只无家可归、濒临垂死的大猩猩或黑猩猩。

  安倍昭惠:似乎世人都知道我爱喝酒

  “我有时确实会听民众在电视上对我的评价,我尽力把更多时间用于阅读杂志和报纸,这样一来,就会知道民众对我的看法。民众并不会总是对我充满溢美之词,当听到批评的话语时,我也会感到有些不自在。最早,我发现在所有的报纸上,文章都会以‘她酒量不错’开头,似乎全世界人都知道我爱喝酒。”

  ——日本首相夫人安倍昭惠日前接受英国广播公司记者克里斯·霍格专访时表示,她希望尽其所能让丈夫的形象更和蔼,同时希望向世界输出日本文化。这是昭惠成为日本第一夫人后首次接受外国媒体采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