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再度爆发流血冲突 阿巴斯宣布提前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6:59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眼下,巴勒斯坦的内部局势在街头冲突的激化下越发混乱。12月15日,执政的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在加沙和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市发生了大规模的流血冲突,造成至少32名哈马斯支持者受伤。为了避免发生内战,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16日正式宣布了提前举行选举的决定。

  巴爆发9个月来最大冲突

  15日,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所在地拉姆安拉爆发了自哈马斯今年3月上台以来最激烈的一次冲突。

  为了阻止哈马斯的游行队伍,法塔赫主导的巴勒斯坦安全部队当天把一群哈马斯的支持者围禁在一座清真寺内。当人群试图冲破封锁时,警察和安全人员便开始使用警棍和木棍驱散他们。哈马斯的支持者于是使用石头和瓶子还击,结果警察开始开枪,冲突造成至少32人受伤。

  15日冲突的直接导火索是前一天政府总理、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的车队遭袭事件。由于受到武装分子的伏击,哈尼亚的一名保镖在交火中丧生,哈尼亚的一个儿子也在袭击中受伤。事件发生后,哈马斯方面将矛头直指阿巴斯,认为是后者的总统卫队伙同法塔赫的武装人员实施了此次暗杀行动。

  阿巴斯宣布提前选举

  16日,阿巴斯在约旦河西岸的总部发表电视讲话宣布,他已经决定提前举行选举,并将尽快决定选举时间。

  提前选举的消息传出后,哈马斯立即发表声明,指责此举为一种政变举动。

  一些专家曾分析说,如果阿巴斯作出了这个大胆的决定,势必会令本已危机重重的巴勒斯坦局势更加动荡,这种做法无异于自杀式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