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西北部遭遇强风暴150万户停电6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7: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西北部遭13年来最强劲风暴吹袭,最高风速达每小时182公里,风暴最少造成6人死亡,超过150万户断电,部分航班及火车服务亦被迫取消。

  当局为安全起见,需要关闭部分主要公路,令来往温哥华及西雅图的陆路交通一度陷入大混乱。华盛顿州州长格雷瓜尔昨天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强风于周四开始吹袭加拿大及美国的太平洋沿海地区,虽然前日风力开始减弱,但在美国西雅图仍录得时速达111公里的强风,而位于加拿大卑诗省的温哥华,亦录得时速达95公里的强风。这是一周内第三个吹袭该地区的风暴。

  风暴吹倒电线杆,导致区内逾150万人断电。华盛顿州70多万人前日失去电力供应,部分地区需等数天才可恢复供电,俄勒冈州亦一度有35万人断电。加拿大温哥华及温哥华岛上,有超过24万人停电,当地电力公司表示,可能需要数天才能恢复电力供应。

  雷尼山附近的风速高达每小时182公里,西雅图塔科马国际机场亦录得时速111公里的强风。机场的其中一个大堂于前日早上停电,数十班航机被迫取消,包括美国航空公司早上的所有航班。波特兰国际机场亦有多班航机取消。

  风暴在华盛顿州导致最少4人死亡,其中2人死于倒树引致的交通意外。西雅图一名41岁女子在地下室被涌入的洪水淹死。一名28岁男子在住所睡觉时,被吹断的树干猛撼房子压死。俄勒冈州一对老夫妇使用蜡烛不慎引起火警,惨被烧死。

  寒冬中停电令居民不能使用电暖炉,华盛顿州肯特区昨晚有33人因在室内烧炭取暖而中一氧化碳毒,需要送院治理,俄勒冈州亦有一个6人家庭遭遇同类个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