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风暴袭击美加 百万家庭停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7:19 扬子晚报

  

风暴袭击美加百万家庭停电

  近日,美国西北部数州遭遇暴风和大雨袭击,迄今已经至少造成6人死亡,100多万户家庭和商户断电,部分机场、道路和桥梁被迫关闭。同时,加拿大也遭遇了暴风雨。

  据报道,从当地时间12月14日起,近十多年来最严重的一场暴风雨侵袭美国西北部
,猛烈的狂风刮倒了很多树木和电线,在有些地方,持续的强降雨甚至还引发了洪涝灾害,还有的地方则伴有降雪。

  在华盛顿州,西雅图一名41岁的妇女因洪水发生时被困在自家的地下室而溺亡。奥林匹亚市附近的一名年轻男子则在睡觉时被大风刮倒的一棵大树活活砸死。此外,该州还有两人死于因被风刮倒的树木引起的交通事故。在俄勒冈州,一对老年夫妇因停电后使用蜡烛不当引发火灾,最终双双丧命。

  由于恶劣天气毁坏了输电线路,华盛顿州和俄勒冈州等地共有大约150万家庭及商业设施停电。截止到当地时间15日晚上,还有100多万户家庭和商户依然处于黑暗之中。华盛顿州的电力公司表示,目前还需要几天时间才能全部修复受损的线路。俄勒冈州的电力部门官员也透露说,全面恢复所有供电需要等到下周。由于停电,西雅图机场的候机厅不得不关闭,一些航班也只好取消。俄勒冈州的波特兰机场也有30多个航班被迫取消。

  此外,西雅图的公立学校15日全部停课,而俄勒冈州则关闭了3个主要的高速公路交叉路口。受这场暴风雨的影响,西北部的一些重要桥梁也一度关闭维修。

  美国气象部门的预报说,西北部的狂风和暴雨15日会逐渐停止,但这些地方会很快迎来降温和降雪。研究大气科学的大学教授克里福德说,这次的暴风雨是美国西北部最近十多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上次类似的暴风雨发生在1993年1月,当时造成5人死亡。

  几乎同时,此次的强风暴也“光顾”了加拿大。狂风暴雨同样给这里造成巨大损失,许多地区大面积停电,学校被迫停课,交通也出现了混乱。张春燕

  图为树木躺倒在一辆汽车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