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新型隐形战机F-35首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7:47 南海网-海南日报

  美国最新型隐形战斗机F-35型联合攻击战斗机15日在得克萨斯州首次试飞成功。这种战机历时10年研发成功,研发规模和投入资金可谓空前。美国等国军方打算订购3100多架这种战机,取代多种陈旧机型。这种新型战机最大爬升高度为4570米左右。

  每架成本约4500万美元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15日说,F-35型战机试飞成功,开启了美国军用航空史上最复杂的试飞项目。战机由8个国家历时10年研制,研发费用超过2000亿美元。

  研发项目除了由美国主导外,英国、意大利、荷兰、加拿大、土耳其、澳大利亚、丹麦和挪威等国也出资参与。新加坡和以色列参与研究项目,但没有提供资金。

  路透社说,估计平均每架F-35基本型战机生产成本约为4500万美元,可在航空母舰上起降的改进型每架成本约为6000万美元。

  订单超过三千

  美国国防部打算用F-35型战机取代陈旧战机,计划未来20年订购2443架这种战机,预计总耗资2750亿美元。这将成为美国军方最大一笔采购合同。

  美国空军打算购买1763架常规型F-35战机,取代F-16型“战隼”攻击机和A-10型“雷电”攻击机。美国海军打算购买适合在航空母舰上起降的短机翼版本F-35战机。美国海军陆战队则选择可以垂直起降版本的F-35战机。预计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共订购大约680架此类飞机。

  美国国防部项目办公室官员戴维·海因茨说,英国等参与战机研制的国家打算2014年前购买F-35型战机,取代现役战斗机,从而使这种战机的订单数有望超过3100。美国国防部预计,美国最早将在2010年向其他国家和地区出售F-35型战机,首批买主很可能包括西班牙、以色列和新加坡。 史先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