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曼德拉圣诞礼物多 “忙坏了圣诞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7:47 新华网

  圣诞节即将来临,您是否期待着圣诞节收到温馨的圣诞礼物?

  对名人而言,圣诞节收到的礼物会更多。南非前任总统纳尔逊·曼德拉今年就收到不少圣诞礼物,以至于法新社记者15日在报道中调侃道,曼德拉之多,“忙坏了圣诞老人”。

  

曼德拉圣诞礼物多“忙坏了圣诞老人”

  7月12日,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在约翰内斯堡出席由曼德拉基金会举办的曼德拉图片展以及《曼德拉真谛》一书的发行仪式,庆祝即将到来的88岁生日。曼德拉出生于1918年7月18日。 新华社记者陈铭摄

  五花八门

  现年88岁的曼德拉每年收到众多礼物,生日和圣诞节更是接收礼物的高峰期。从上个月开始,来自世界各地的圣诞礼物开始陆续抵达,估计这种情况将持续到圣诞节甚至节后一段时间。

  “曼德拉收到的礼物有牲畜、书籍、纪念品、睡衣、果酱和威士忌等,种类之繁多,到了让人吃惊的地步,”纳尔逊·曼德拉纪念中心专项管理礼物的负责人维恩·哈里斯告诉记者。“今年有一对夫妻从美国密歇根寄来一个装满种子的包裹,里面有蔬菜类的欧芹、花椰菜,还有水果类的西瓜和甜瓜。”

  去年,一名牧羊人送给曼德拉自家饲养的3只美利奴羊羔,属于同类中最好的品种,哈里斯说,“曼德拉非常高兴”。

  表露真情

  礼物馈赠者中有不少名人,如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以及现任总统布什。贝娅特丽克丝女王送给曼德拉一条蓝色开士米羊绒披肩;著名影星罗伯特·德尼罗则送来一幅自己艺术家父亲亲手绘制的油画;英国足球明星贝克汉姆则送上一本自己的相册。

  一些礼物来自对曼德拉心存敬意的普通人。

  “一名南非男子把曼德拉视为英雄,每年都会代表家乡给他邮寄礼物,”纳尔逊·曼德拉基金会官员波尼斯瓦·科巴克叶提说,“去年,曼德拉收到了一个他(曼德拉)的金制半身塑像。”

  公开展示

  “曼德拉喜欢他收到的所有礼物,”科巴克叶提说。“不过,在我看来,最贴心的礼物似乎是那些人们认为他真正需要的日常用品。譬如,可以在旅途中使用的特殊靠垫、散步用的拐杖、巧克力、梳子、水果等。”

  曼德拉在南非东开普敦省长大,放牛是当地年轻人最为喜爱的活动。科巴克叶提说,“曼德拉对此一直念念不忘,直到现在他仍然非常喜欢收到牛作为礼物。”

  纳尔逊·曼德拉基金会工作人员时下正在整理和收藏收到的各种礼物,把它们一一登记在册,继而准备定期向公众展出。(周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