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职业评价:护士受最尊敬 汽车推销员最不可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8:01 新华网

  如果你想在美国从事一个最受人尊敬的职业,请选择当一名护士。如果你有勇气面对许多人的白眼,请当汽车推销员。

  美国盖洛普民意调查所14日公布的职业“诚实度和伦理度”排名显示,以护士为首的医务工作者赢得人们的交口称赞。

  医务人员评价高

  盖洛普于12月8日至10日间,电话调查了1009名成年美国人。盖洛普罗列了23个与民生息息相关的职业,询问人们对这些职业“诚实度和伦理观”的看法。

  结果发现,白衣天使受到最广泛的尊敬。5个美国人中,有4个认为护士的职业道德“高”或者“非常高”。只有2%受访者对护士评价不高。

  盖洛普说,在连续八年“诚实度和伦理度”调查中,护士均占据榜首。

  有意思的是,美国人看来对医务工作者普遍感到满意,职业道德评价最高的前五名均为医护人员。除护士外,药剂师获得73%的满意评价,兽医为71%,门诊医生为69%,牙科医生为62%。

  当然,并非所有医疗工作者都受到广泛好评。精神病学医生和理疗师只分别获得38%和36%的受访者肯定。

  推销职业可信度低

  与护士相比,美国汽车推销员可能要无地自容了,只有7%的受访者对汽车推销员打出高分,高达55%美国人对汽车推销员的职业诚实度亮出“低”或“非常低”的评估。

  盖洛普说,这没什么新鲜。在每年的类似调查中,汽车销售员大多数时候都排名垫底,只有三次例外。这三次都是在把电话购物推销员列入调查名单后,汽车销售员与电话购物推销员并列末席。

  看来,在大多数美国人眼中,汽车销售员是“忽悠”的代名词,可信度非常低。

  职业诚实度排名较低的还有广告从业人员(11%)、保险推销员(13%)、国会议员(14%)、证券经纪人(17%)、律师和经理人员(18%)。

  新闻记者这一职业的信誉度也不太妙。只有22%的受访者打出高分,在被调查的23个职业中,排在第13位。

  银行家排在第11位,37%的受访者对他们评估较高,只有10%的受访者对银行家的诚实度持怀疑态度,52%的受访者认为他们还“凑合”。

  教师、警察形象不错

  其他排名较靠前的职业还包括技术人员(61%)、大学教师和神职人员(58%),以及警察(54%)。

  盖洛普公司指出,今年调查的结果与去年基本相同,只有两个职业的好评程度有变化。药剂师的好评度从2005年的67%上升到73%,而对警察的评价稍有下滑,去年警察的职业诚实度得到60%的认可。

  但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相比,美国人对警察的评价还是挺不错的,那时候,警察只得到40%的民众认可。(冯武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