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两派爆发大规模流血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8:04 大众网-大众日报

  

巴两派爆发大规模流血冲突
本报综合消息巴勒斯坦的内部局势在街头冲突的激化下越发混乱。12月15日,执政的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在加沙和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市发生了大规模的流血冲突,造成至少32名哈马斯支持者受伤。为了避免发生内战,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16日正式宣布了提前举行选举的决定。

  16日,阿巴斯在约旦河西岸的总部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说,他已经决定提前举行选举
,并将尽快决定选举时间。他的一名助手随后表示,大选将在3个月内举行。阿巴斯还宣布,他所领导的法塔赫组织将不会加入哈马斯领导的政府中,从而暗示出两派为组建联合政府而进行的努力已经化为泡影。

  提前选举的消息传出后,哈马斯立即发表声明称,政府拒绝接受提前选举的决定。哈马斯发言人回应说,阿巴斯的决定“是非法的”,他们对此坚决予以抵制。他还措辞极为激烈地说,这一决定“根本就是一场针对民选政府发动的政变”。

  哈马斯在今年3月上台后一直与法塔赫关系不和,巴勒斯坦几度徘徊在内战的边缘。

  15日,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所在地拉姆安拉爆发了自哈马斯今年3月上台以来最激烈的一次冲突。法塔赫主导的巴勒斯坦安全部队当天把一群哈马斯的支持者围禁在一座清真寺内,哈马斯的支持者于是使用石头和瓶子还击,结果警察开始开枪还击,至少造成32人受伤。

  上图:12月16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总统府周围,巴勒斯坦安全部队全副武装加强警戒。□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