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内贾德:核弹的时代已经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8: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伊朗总统内贾德近日接受美国《时代》杂志的专访。这是他在3个月里第二次接受《时代》的采访。作为《时代》杂志年度人物候选人,内贾德在访问中对他致信美国人民、召开质疑纳粹大屠杀的会议以及人们普遍关注的伊朗核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致信布什没成效”

  当记者问到他为何要写信给美国人民时,内贾德先问了记者:“你读过吗?”他表示自己的这封信有不同的目标和目的。“很多美国民众在传递给我的讯息和信件中要求我直接表达我的观点。很多人反映美国政府不让他们完整地看到我的观点,或者歪曲了我的立场。所以我决定和他们直接对话。”内贾德进一步表示,美国政府的行为已经严重损害了美国的国际形象。“当人们提到美国时,总会想起战争、侵略和流血,这不是好事情。也就是说,美国人民在为他们并不赞同的事情付出代价。”

  当被问及这是不是他为了改善个人形象而发起的公关行为时,内贾德表示:“我们把美国人民和美国政府区别对待……我曾致信布什先生,真心希望他能够改正他的行为,但是显然没有收到任何成效。”

  “美国需要改变思维”

  在由美国民主共和两党组成的伊拉克研究小组最近发布的报告中,研究人员建议美国与伊朗、叙利亚进行对话。当记者问,如果布什政府打算与伊朗对话,内贾德是否已经做好准备时,内贾德回答说:“我们认为美国的决策者需要改变他们的思维。他们只关心他们自己的利益,却不考虑该地区人民的价值观。他们应当相信伊拉克人民也是人,他们可以管理自己的事务,不需要一个监护人。如果美国的管理思维能够改变,那么就能找到问题的解决办法。”

  “西方应停止对以支持”

  内贾德日前在伊朗发起了一个质疑纳粹大屠杀的国际会议,遭到国际社会的谴责。记者问他,为何不邀请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召开一个和平会议,而要举行这样一个会议时,内贾德辩称,在德黑兰举行的这次会议本来就与和平有关。他说:“在过去60年里,巴勒斯坦人一直因为纳粹大屠杀而受到压迫,如果大屠杀问题能够得以澄清,那么与之相关的其他问题也会得到解决。”

  内贾德建议,西方国家应该停止对以色列政权的支持,虽然他们过去一直在扶植这个政权。他说:“停止对这个政权的支持,不要再用你们人民的钱来帮助这样一个暴力的政权。”

  “美国不能和我们作对”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近日在德国访问时暗示以色列拥有核武,当被问及这是否会改变伊朗拥有核武的决心和需要时,内贾德表示核武器的时代已经结束。他说:“炸弹、原子弹和武器的时代已经结束。人们应该理性地进行对话。当年在广岛使用核弹的人都到哪里去了?他们的时代已经结束,现在是对话、逻辑、法律和正义的年代。”

  (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