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最新隐形战机首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8:3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8个国家历时10年研制,研发费用超过2000亿美元

  据新华社电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15日宣布,由该公司研制的新一代隐形战斗机———F-35型联合攻击战斗机当天在该公司设于得克萨斯州的试飞场进行了首次试飞并取得成功。

  联合攻击机首席试飞员比斯利对媒体说,这次试飞最高攀升至4570米,感觉要比操作模拟机好。原定试飞时间为1小时,但由于机上1个空中数据传感器出现故障而提前结束飞行,实际飞行约38分钟。他说,首次试飞基本成功,下周还要继续试飞。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15日说,F-35型战机试飞成功,开启了美国军用航空史上最复杂的试飞项目。战机由8个国家历时10年研制,研发费用超过2000亿美元。美军希望用它取代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多种现役机型。美军计划在未来20年内购置2400多架该型号攻击机,总金额约2750亿美元,这将成为美军历史上最大的一宗国防采购合同,而总订单数有望超过3100。

  路透社说,估计平均每架F-35基本型战机生产成本约为4500万美元,可在航空母舰上起降的改进型每架成本约为6000万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