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局势空前紧张 阿巴斯决定提前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8:3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16日说,他决定提前举行立法委员会选举和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选举,以解决日趋严重的政治危机。

  阿巴斯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发表讲话说:“我决定要求提前举行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选举和立法委员会选举。(巴勒斯坦)基本法规定民众是权力的来源,让民众决定并作出他们的选择吧。”阿巴斯没有说明提前选举的具体日期,只是说:“我将尽快和中
央选举委员会讨论,(为提前选举投票)作准备。”

  哈马斯随即作出回应,拒绝阿巴斯提前举行立法委员选举和民族权力机构选举的决定。在阿巴斯讲话之前,哈马斯官员警告说,提前选举相当于对哈马斯领导的民选政府发动“政变”,并誓言将抵制提前举行选举的动议。

  此前一天,哈马斯举行活动庆祝成立19周年,约7万名哈马斯支持者当天在加沙一处体育场集会。哈马斯在立法委的党团领导人哈立勒·哈亚把矛头直接指向阿巴斯:“马哈茂德·阿巴斯,你正在发动一场什么样的战争啊。先是向真主宣战,接着向哈马斯宣战。”路透社说,这是哈马斯官员针对阿巴斯最严厉的一次人身攻击。

  此外,在素来局势相对平静的巴自治政府所在地拉姆安拉,15日爆发自哈马斯今年3月上台以来最激烈的一次冲突,有32人被石头砸伤或被开枪打伤。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