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葡萄牙行政机构改革裁减万余名国家公务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8:4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里斯本12月16日电据葡萄牙主要媒体《新闻日报》16日报道,葡萄牙政府今年初出台的政府机构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截至目前,精简政府部门局处级单位近200个,裁减国家公务人员1万多名。

  报道说,葡萄牙财政部长特谢拉·多斯桑托斯日前在议会讨论国家稳定发展计划时向议员们介绍了有关今年政府机构改革的进展情况。他说,截至11月份,各政府部门内设机
构进行了调整和整合,削减局处级单位近200个,共裁减国家公务人员1.0633万名。

  多斯桑托斯说,尽管改革遇到了很大阻力,但政府决定改革的决心是坚定的,目的是增强政府机构的办事效率,通过削减臃肿的机构和冗员,减少国家财政赤字。他说,根据改革计划,明年工作的重点将是简化行政管理和办公程序,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由葡萄牙社会党主导的本届政府从今年初开始实行政府机构改革计划。根据计划,将取消187个国家和地方一级的部门和机构,被取消单位最多的是经济和革新部、内政部及总理府部,每个部被取消的局处级单位多达20个以上。这是最近30年来葡政府对行政管理部门和机构进行的最大一次机构改革。

  葡总理苏格拉底曾表示,政府行政机构改革的目的是加强政府官员和所有公职人员的责任心,克服官僚主义,争取2年后使葡萄牙的行政管理水平达到先进国家的标准。(记者童炳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