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执意提前大选 阿巴斯:都是哈马斯的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8:51 金羊网-新快报

  哈马斯斥责其在发动“针对民选政府的政变”

  12月15日,执政的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在加沙和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市发生了大规模的流血冲突,造成至少32名哈马斯支持者受伤。为了避免发生内战,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16日正式宣布了提前举行选举的决定。

  哈马斯反对提前选举

  16日,阿巴斯在约旦河西岸的总部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说,他已经决定提前举行选举,并将尽快决定选举时间。阿巴斯说:“我决定提前进行自治政府主席和议会选举,让我们回归民众,听听民众的心声,让他们来主宰巴勒斯坦的命运”。

  阿巴斯说,他将尽快与中央选举委员会的成员讨论选举的相关事宜,以便为此做准备。他的一名助手随后表示,提前选举的日期将在一周内确定下来,大选将在3个月内举行。

  提前选举的消息传出后,哈马斯立即发表声明称,政府拒绝接受提前选举的决定,并抨击说这是阿巴斯针对政府的一次阴谋,违背了巴勒斯坦人民的意愿。

  哈马斯的一位发言人也回应说,阿巴斯的决定“是非法的”,他们对此坚决予以抵制。他还措辞极为激烈地说,这一决定“根本就是一场针对民选政府发动的政变”。哈马斯的一位部长也表示,他们的意愿是成立一个全国性的联合政府,这才是解决危机的唯一途径,他们拒绝任何使巴局势复杂化的举措。

  阿巴斯:都是哈马斯的错

  阿巴斯则辩解说,自己有解散政府提前选举的权力。阿巴斯在讲话中说:“这是宪法赋予我的权力,如果我想这么做自然就能够这么做。”

  阿巴斯将眼下的政治危机归咎于哈马斯,称这场危机之所以越来越糟糕是因为哈马斯迟迟无法就组建联合政府问题与其达成政治协议。

  此外,阿巴斯还宣布说,他所领导的法塔赫组织将不会加入哈马斯领导的政府中,从而暗示出两派为组建联合政府而进行的努力已经化为泡影。

  阿巴斯说,法塔赫不再对与哈马斯分享政府权力抱有任何兴趣,无论将来成立何种的政府,法塔赫都将站在局外。

  

阿巴斯执意提前大选阿巴斯:都是哈马斯的错

  图:12月16日,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中)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总统府向各界人士发表重要讲话。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