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一代隐形战机F—35首飞成功 美新财年国防预算申请额升至4689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9:00 解放日报

  

新一代隐形战机F—35首飞成功美新财年国防预算申请额升至4689亿美元
F—35型联合攻击战斗机(JSF)是一种多用途的隐形战机,能使用激光和其他电子技术来引导对地火力,全天时、全天候地攻击陆海空的任何目标,并采用了最新的隐形技术。它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研制,研发过程历时十年,有九个国家参与。

  F—35的正式名称为“闪电2”,拥有三种机型。它将成为21世纪美军海、空军及海军陆战队主力机型。同时,F—35的单架成本优势使其有望成为未来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战斗
机。 (本报辑)

  据新华社华盛顿12月15日电 (记者 杨晴川 潘云召)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15日宣布,由该公司研制的新一代隐形战斗机———F—35型联合攻击战斗机当天在该公司设于得克萨斯州的试飞场进行了首次试飞并取得成功。

  联合攻击机首席试飞员比斯利对媒体说,这次试飞最高攀升至4570米,感觉要比操作模拟机好。原定试飞时间为1小时,但由于机上1个空中数据传感器出现故障而提前结束飞行,实际飞行约38分钟。他说,首次试飞基本成功,下周还要继续试飞。

  美军计划在未来20年内购置2400多架该型号攻击机,总金额约2750亿美元,这将成为美军历史上最大的一宗国防采购合同。

  此外,美国国防部送交总统府的一份备忘录报道说,五角大楼准备明年2月向国会申请总额为4689亿美元的2008财政年度国防预算。这一数额已获白宫批准。今年2月,五角大楼申请的2007财政年度(从今年10月1日开始)国防预算额为4412亿美元。目前五角大楼准备提交的新财年申请额不仅大大超过本财年的预算额,而且超出了当时的预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